手机看中经

银监会出手整顿票据业务 信用卡应收款下月望证券化

银行七日谈 2013年5月27日-6月2日
2013年06月02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银监会出手整顿票据业务将影响中小银行利润增速

    摘要:近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银监会已下发《关于排查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违规票据业务的通知》,对票据业务进行整顿。风险排查对象指向农信社、农商行、村镇银行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核查重点则指向贴现资产和负债、买入返售和卖出回购票据发生额较大的机构,以及与商业银行互为对手大量交易的票据业务。

    点评:中小机构受点累,但有利于风险控制,大局为重!

    信用卡应收款下月望证券化商业银行减压成原动力

    摘要:“我们已经开始着手信用卡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产品正在研发当中。”近日,一位不愿具名的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事实上,多家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均已开始这项筹划。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信用卡业务资产证券化是发展趋势。

    点评:目的是加速资金周转,把资金循环应用到中高收益的领域,此举看起来很美,但有待实践检验。

    黄金理财表现不差银行理财产品追风“掘金”

    摘要: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的跌幅已高达20%左右,业内看空金价声此起彼伏,不过,商业银行对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的发行热情却丝毫未减。记者发现,无论是国有大行、外资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近期仍在不断推出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不过,这些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却大相径庭,投资者需谨慎选择。

    点评:今天的黄金已不是昨天的黄金

    外资行本土化六年"从狼变成羊" 市场份额仍不足2%

    摘要:近期各家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相继公布了2012年业绩报告,而以往这些外资行在华的业绩情况很少会以年报的形式单独披露。从数据上看,2012年在华外资银行的日子并不好过,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净利润都普遍回落明显,多家外资行净利润甚至出现负增长。

    点评:你以为中国是好混的么! 

    不想免费了银行增速下滑酝酿涨手续费

    摘要:“和前几年相比,中小银行的业绩明显是有所下滑。现在银行的管理模式又相对比较简单,由上级行向分支机构采取指标管理,其中一个指标就是利润指标。”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种利润指标如果还要继续完成,对于这些中小银行来说就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现在中小银行能够采取的一种措施就是提高收费,通过这种方式使它的利润增长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点评:想想如何创新中间业务是根本,别总想着涨价。

 

    上期回顾:


   
银行圈一周换两帅城商行增速下滑明显


    http://i1.ce.cn/finance/rolling/201305/26/W020130526248566614475.gif请点击查看更多“财经7日谈”内容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