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原副主席蔡鄂生离任 阎庆民升任银监会副主席

2013年06月06日 07:06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银监会日前正式公布了新一轮人事调整结果,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离任,银监会原主席助理阎庆民升任副主席,并由银监会办公厅主任杨家才出任主席助理。

    在银监会网站首页“银监会领导”栏目上,除了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与周慕冰、郭利根、王兆星等三位副主席以及纪委书记杜金富,还增加了阎庆民和杨家才的名字,二人的头衔分别为副主席和主席助理;原先排在第二位的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的名字不再出现。

    官方简介显示,蔡鄂生在央行工作接近20年,出任过金融管理司司长、银行司司长、监管二司司长和行长助理;2001-2005年出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2005年起担任银监会副主席。

    >>资料

    阎庆民

    出生于1961年;

    从1984年起长期在央行重庆市分行任职,2002年出任央行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农业银行监管组组长;

    2003年银监会成立后,先后出任监管一部副主任、主任;

    2007年起出任上海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1年2月起升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负责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