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PO排队企业第二批抽查工作将启动

2013年06月02日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 5月31日公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表显示,在截至3月31日未提交自查报告而提交中止审查申请的企业中,已有13家企业按时提交自查报告。按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如超过10家,将对企业进行抽查。”

    根据IPO排队企业情况表,中邮速递已提交自查报告,中国建材、永煤集团和大连银行等进入终止审查企业名单。

    这位发言人表示,证监会近期未批准新设证券公司,也没有向大智慧、东方财富网等颁发证券资格相关许可证。

    5月31日晚9点是最后期限

    这位发言人说,5月31日晚上9点,是截至3月31日因未提交自查报告而申请“中止审查”的107家IPO排队企业补交自查报告的最后期限。截至5月30日,4月以来共有9家IPO排队企业提交自查报告,97家提交终止审查申请,其中有89家是截至3月31日因未提交自查报告而提交中止审查申请的企业。

    他说:“5月31日晚上9点是提交自查报告最后期限。如果届时递交自查报告的IPO排队企业不足10家,证监会将对其全部进行现场检查,如果超过10家,将进行抽查。”

    证监会5月31日公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表显示,已有13家IPO排队企业提交自查报告。

    其中,市场关注的中邮速递已提交自查报告,中国建材、永煤集团、大连银行进入终止审查企业名单。

    这位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支持符合境外上市地上市条件的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为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创造便利条件。对市场关注的“小红筹”问题,他说,证监会将与商务部、外汇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完善境内企业境外间接上市的有关监管措施,研究将“小红筹”纳入监管视野,以维护好国内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他介绍,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已于近日成立,但他强调,这是属于例行环节,没有特殊含义。

    未向大智慧、东方财富网等颁发证券资格相关许可证

    针对“证监会向大智慧、东方财富网等颁发电子券商牌照”等市场传闻,这位发言人表示,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设立证券公司及证券公司变更业务范围为行政许可事项,应经证监会批准,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可以明确地说,证监会近期未批准新设证券公司,也没有向大智慧、东方财富网等颁发证券资格相关许可证”。

    这位发言人表示,正在考虑扩大转融券试点公司范围和转融券证券标的。目前,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子公司的行政审批正常进行,没有暂停。他透露,为适应市场需求,证监会正在抓紧修订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相关规则,在成熟后将尽快推出。

    他介绍,今年以来已对券商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关注资产管理、合规风控等内容,目前检查已结束。从检查情况看,券商基本能合规开展业务,但部分公司存在内部管理薄弱、不够规范等问题,有关证监局已督促其整改。

    对市场关注的雏鹰农牧等上市公司情况,发言人介绍,河南证监局正在对雏鹰农牧进行现场检查,地方证监局正对康芝药业进行现场检查,但两个公司均未进入立案调查程序。

    对于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相关情况,发言人表示,去年在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会议上,已经就在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的原则的前提下,支持符合条件的债券跨市场交易、进一步提高转托管效率达成共识,目前有关共识正在工作层面抓紧落实,其中包括安排公司债、政策性金融债交叉挂牌事宜。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