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业内称盛大腾讯两巨头暗中较劲

2013年05月31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盛大文学离职人士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本报昨日从盛大文学内部人士处获悉,已从盛大文学离职的原起点中文网创始人之一罗立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并称其涉嫌将版权低价转移到自己的壳公司,再高价卖出。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事件背后其实就是盛大与腾讯两大集团在原创文学市场暗中较劲。

  盛大文学:

  将起诉违规离职员工

  本报从盛大文学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罗立确实已经被刑事拘留,原因是罗立在盛大文学旗下的原起点中文网担任主要负责人的时候,涉嫌成立壳公司,低价收购盛大文学相关版权,然后再高价对外卖出,该人士表示,罗立曾以20万元左右的低价把上千万元的版权出售。上述盛大文学人士表示,此次被刑事拘留的并非罗立一个人。

  据悉,罗立曾任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负责版权中心,今年1月从盛大文学离职。随后,今年3月,吴文辉为首的起点创始团队多人从盛大文学离职。

  而盛大文学昨日也发布了一条正式的公告,称原起点中文网部分管理团队成员未离职即秘密煽动作家签约到新公司,同时,这些员工在离职并获得竞业禁止补偿后,立即无视合同约定,开展同业竞争,对此,盛大文学表示,将按照合同,把所有违反竞业禁止的人告上法庭。

  同时,盛大文学表示,原起点中文网的某成员长期以来利用起点中文网版权销售负责人的身份,以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准的价格,将 “起点中文网”大量作品版权出售给某第三方公司,同时也就是此人随即代表该第三方公司将作品版权翻倍卖向市场,而市场购买方甚至从未接触过该第三方公司任何相关人员,完全由此人一手操持签约倒卖。

  起点网创始人:

  好摊子不是用来败坏的

  而就在昨日,由起点中文网原创业与骨干团队打造的创世中文网正式上线,同时,创世中文网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媒体披露,创世中文网带走40余名原起点编辑人员,原起点内容运营副总监杨晨出任创世中文网总编。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事件背后其实就是盛大与腾讯两大集团之间在原创文学市场暗中较劲。

  而起点中文网创始人吴文辉昨日在微博上表示,“一、创业十年期间真正把起点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护的正是我们这些创始团队,而不是某些只会扯淡的人。二、罗立是清白的,你们自己心里都很清楚,做人不要随便说违心的话,法律最终会是公正的。三、做好自己的事吧,我留给你们的是一个好摊子,但不是让你们用来败坏的”。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