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员工离职 盛大文学:IPO正常准备中

2013年03月08日 07:08   来源:广州日报   段郴群

  起点中文网被证实多名员工离职 盛大文学昨对本报表示

  昨日,盛大文学被爆出旗下的起点中文网部分员工离职,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在致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确认,而他也将直接接管起点中文网。有消息透露,此次离职或是原起点中文网创始人吴文辉为首的管理层准备另起炉灶,但本报记者从盛大文学获得消息,目前盛大文学总裁、起点总经理吴文辉并没有提交辞职报告。盛大文学昨日表示,员工离职不会对起点中文网的运营产生不利影响,部分起点中文网员工离职不会对盛大文学IPO带来影响。

  猜测一:矛盾早就存在?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在内部邮件表示,已经批准部分旗下起点中文网员工的辞职请求,而侯小强也将直接接管起点中文网。但对于离职员工数量以及是否涉及整个管理层,盛大文学相关人士昨日并没有对本报记者详细透露,只是确认有员工离职。

  据了解,目前盛大文学旗下有多达七家文学网站,而业界人士透露,包括起点中文网等旗下网站与盛大方的矛盾早就在业界被传出,去年9月,盛大文学任榕树下公司总经理“共和国裁缝”微博表示,“但江湖有云,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待后长微博,供江湖评判。”抨击盛大文学某高官不懂业务却一手遮天。

  猜测二:资本诱惑创始人?

  按照盛大文学披露的数据,2012年第一季度盛大文学总营收同比增长38.2%至1.91亿元,其中线上业务增长同比增长59%至1.32亿元,线下业务增长6.97%至5952.3万元。更重要的是,当季盛大文学获得净利润306.6万元,首次实现扭亏。对于此次包括创始人在内的部分起点中文网员工离职,有业内分析认为,在盛大文学盈利之前,大家还可以继续合作奋斗,但一旦盈利,利润分配的不满导致了双方无法走得更远。

  有消息表示,此前就有消息透露起点的部分员工要离职,但面对即将IPO的盛大文学,部分员工还是选择留下,但对于起点中文网的创始人吴文辉为首的管理层,已经有资本答应让其重新创业,甚至业界传出,吴文辉在2个月前就开始四处寻找融资,而其团队获得了来自某互联网公司的高达亿元的投资意向。盛大文学昨日对本报记者并没有否认吴文辉有想法的传闻,但表示目前并没有获得吴文辉的辞职报告。同时,盛大文学一负责人表示,部分员工有更好的出处要离职,这也正常。

  盛大文学:IPO正常准备中

  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11年,盛大文学在国内网络文学市场,按照营收算占72.1%的市场份额。而盛大文学此前已在2011年5月首度提交了IPO申请,但由于中概股遭遇空前的打压,最后盛大文学延后了IPO时间。

  美银美林董事邱文友去年11月出任盛大集团总裁及盛大文学董事长后,业界猜测盛大文学IPO步子将加快,有消息透露,盛大文学今年4月再次启动IPO的计划没有改变。对于在目前起点中文网包括创始人在内的部分员工离职,盛大文学上述人士表示,员工离职不会影响到起点中文网的正常运营,也不会对目前盛大文学的IPO准备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