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市四连阳创业板掉头向上 新能源汽车股受宠

2013年05月30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昨日,A股连续第四日上扬,再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隔夜美国股市上涨提振投资者信心。同时IPO短期内不会重启的消息也舒缓了市场忧虑情绪。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破100美元,年内涨225%,刺激A股汽车、锂电池等板块大涨,万向钱潮、广汽集团等竞相涨停。

  昨天截至收盘,沪指报2324.02点,涨幅为0.12%,成交1143亿元;深成指报9404.40点,跌幅为0.39%,成交1199亿元。创业板指涨0.66%。两市上涨个股超6成。

  美股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破100美元,年内涨225%,刺激A股汽车、锂电池等板块大涨,万向钱潮、广汽集团、亿纬锂能等竞相涨停,比亚迪、一汽轿车、海马汽车、金龙汽车涨幅都超过6%。

  据报道,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已达成共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计划再延长三年,并将扩大试点城市范围。同时,此前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以公交车为主,下一步将启动私人购买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此外,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支持了25家汽车制造企业,包括,从事“插电式乘用车项目”研究的公司比亚迪、一汽集团、奇瑞汽车;从事“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公司江淮汽车、东风汽车和长安汽车等。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或将持续一段涨势。

  中国经济疲弱使得市场资金对周期类权重股顾虑重重,致使没能延续前日强势,创业板止跌上行,市场风格转换不畅。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市场连续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但在经济整体复苏乏力的背景下,蓝筹股尤其是周期股很难出现趋势性的上升行情,投资者不可寄望过高;而所谓的创业板行情已行至尾声,但在整理后,成长股之间的分化也将出现,投资者还需注意甄别个股质地。

  徐建华 尹武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