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深圳国资整合“重装上阵” 相关股票活跃

2013年05月29日 08:28   来源:南方日报   彭国华

  国资整合一直是市场追捧的热点,继上海、北京之后,近期深圳国资整合的“重装上阵”也给市场带来了新一轮的机遇。昨日,深圳本地股表现活跃,深天马A强势涨停,深物业A、深振业A涨幅均在6%以上,其余大部分相关股票都有不错的表现。

  深圳国资整合提速,可由上周召开的深圳市属国有企业2013年度资本运作工作会议中可见一斑,包括深圳燃气、深振业、沙河股份、深物业、深深房、深深宝、特力A、深圳机场等多家国资旗下上市公司均现身会场。

  会议提出,2013年深圳将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提升上市公司市值和资产证券化率,推进以上市公司为平台的资源整合和资产重组工作。

  据了解,目前不仅深圳,整个广东的国资证券化比率都较低,这一数值大概在20%左右。在2011年深圳国资局资本运作处一次会议上,会议提出“5年内深圳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将达到50%”目标,这意味着大量国资通过证券市场重组整合,最终实现国有资产证券化乃是整个行业的必然趋势。

  2012年以来,深圳的国资整合速度提升明显。去年2月,深圳国资委持有的盐田港集团100%股权划转至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名下,而后者是深圳市国资委全资企业。此外,深振业拟将所持深长城7.05%股份转让至深圳国资委名下,以解决交叉持股问题,不过该股权转让最终因没有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而导致流产。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一直流传着以沙河股份控股股东深业集团作为深圳国资整合平台的传闻,昨日,沙河股份上涨3.62%,收于10.30元。此外,作为深圳市国资委的地产平台,深振业也被市场所关注,昨日,深振业大涨7.2%,收于5.06元。

  业内人士表示,与上海北京等城市相比较,深圳国资的证券化比率比较低,推进的步伐也不够快,这或许是市场寄予深圳将加快国资整合步伐的所在,未来相关上市公司的市场空间将会十分巨大。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