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个欧盟成员国反对对华光伏征税

2013年05月29日 07:12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包括德国在内的至少14个国家,在欧盟委员会日前针对是否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举行的投票中投了反对票。

  有接近成员国贸易部门的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反对欧委会征税提议的国家数量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欧盟委员会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启动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涉及中国企业对欧盟出口金额高达210亿欧元(约合271亿美元),被业内人士称为欧盟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双反”案件。按照欧盟相关法规,欧盟委员会预计于今年6月6日作出初裁。

  本月24日,欧盟委员会就有关对华征收惩罚关税的提议举行了成员国征求意见投票。消息人士一致认为,即使有多数成员国反对,欧委会仍将“极有可能”在下个月的初裁中作出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平均高达47%的临时反倾销税。

  熟悉欧盟规则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上述投票结果虽然无法改变欧委会初裁的决定,但是将改变此前看似中方处于不利地位的“光伏案”博弈中的力量对比,对于力推此案的欧委会也将是一个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