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电B大股东承诺上市后分红转增

2013年05月28日 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30日,东电B股即将召开审议B转A方案的股东大会,距离会期只有2天的时候,大股东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再抛“橄榄枝”。浙能电力称,为了保障吸收合并方案中的东电B股股东利益,尤其是使广大投资者分享浙能电力的经营成果,东电B股实际控制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提议浙能电力上市后最近一个季度末实施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浙能集团承诺,将在浙能电力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向董事会提议:以2013年1月1日至浙能电力上市后最近一个季度末的盈利为基础,向全体股东分配该期间可供分配利润的比例不低于30%;以本次合并完成后浙能电力总股本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浙能集团首次抛出“橄榄枝”。此前,浙能集团曾出具承诺,若浙能电力于上交所上市之日起3个交易日内任一交易日的A股股票收盘价低于5.53元,则浙能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资金进行增持。

  此外,东电B股还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浙能电力通知,浙能电力与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关于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书》已正式生效。根据增资协议书,本次增资完成后,浙能电力将持有秦山核电28%的股权。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