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部分银行停办传统车贷

2013年05月23日 08:24   来源:滨海时报   李婷婷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开始减少甚至停办传统车贷业务,而部分提供传统车贷的银行也大多不再直接面向个人客户贷款,不少银行则已完全用信用卡分期车贷取代了该业务。而多数汽车销售商也大多主推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我们现在主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和信用卡贷款,传统车贷的比例非常小,甚至不到总业务量的一成。”某品牌汽车销售商表示。

    某国有银行个贷部人士指出,与银行传统车贷相比,信用卡分期和汽车金融已成为目前车贷市场的主流,尤其信用卡分期业务成为很多银行主推的车贷业务。“不同贷款渠道都有相应的优势,建议有贷款购车需求的市民多关注购车资金成本方面的细节问题,比如不同品牌不同车型通过汽车金融公司渠道获得贷款差别较大。有的厂商给予补贴的车型,贷款利率较低,而厂商不给予补贴的车型,贷款利率通常比基准利率高30%—50%。”上述人士进一步指出,以10万元3年期贷款为例,目前银行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15%,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应还利息为9763.82元,同时还需加上贷款额3%左右的担保费,总费用为12763.82元。若采用信用卡分期业务,以某银行3年期手续费率13.2%计算,手续费为13200元,略高于前者,但通常,银行传统车贷要求借款人在贷款期间内为车投保全险,这大大增加了其贷款成本。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