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成品油调价时间点又至 本轮调价可能再次搁浅

2013年05月23日 07:09   来源:北京晨报   焦立坤

    今天又到了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间节点了,这一回究竟调不调下午就会水落石出。而根据目前国际原油的走势,机构们判断本次价格基本没有上涨的可能。

成品油调价时间点又至 本轮调价可能再次搁浅

    昨天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中的第9个工作日,而机构们测算的变化率还没有达到调价的边界条件——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规定,当汽、柴油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来自安迅思息旺能源测算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0.44%,这意味着调价幅度约为15元/吨。该机构指出,近期国际油价小幅震荡,本周四调价窗口恐难以开启。另外一家机构金银岛分析指出,截至第九个工作日,变化率约为0.3%,在其看来此次调整将落空。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指出,据卓创资讯测算,至23日计价期满的原油变化率将在0.5%左右,相对应的国内成品油的调价幅度将在50元/吨之内,成品油调价搁浅之势几成定局。

    如果此次成品油调价落空,将是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第二次落空。上一次调价是在5月9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95元,京92号汽油每升调高了7分钱。自上次调价之后,国际原油价格走势震荡起伏,参考原油变化率始终在低位徘徊。

    当然,最后一个工作日国际原油的变化情况将影响变化率的高低。按相关规定,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将决定是否调价。而市场上观望情绪浓重,中宇资讯指出,目前在全国汽柴油批零市场价格基本回落至去年六七月份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