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能源汽车补贴呼之欲出 近2亿资金加油9只龙头股

2013年05月23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惠于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即将出台,新能源汽车板块内个股昨日表现抢眼。截至昨日收盘,广汽集团(10.03%)强势涨停领涨板块,长安汽车紧随其后涨幅达9%,此外,江淮汽车(5.24%)、比亚迪(3.91%)、一汽轿车(2.65%)、海马汽车(2.43%)和曙光股份(2.08%)等5只个股累计涨幅也超过2%。

  资金流入方面,昨日,共有9只新能源汽车股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18340.24万元。具体来看,长安汽车昨日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净流入资金达6609.9万元,广汽集团位居第二名,昨日净流入资金达3060.25万元,江淮汽车昨日净流入资金达2942.25万元,位居第三名,而比亚迪(1583.28万元)、海马汽车(1524.52万元)和上汽集团(1345.89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资金净流入金额也超过1000万元。

  2010年5月,财政部出台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补贴政策的试点期限为2010年至2012年。目前,试点已经到期,延续政策即将出台,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已经达成共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计划再延长三年的时间,并将扩大试点城市范围。

  据中汽协会不完全统计,2012年中国生产新能源汽车1255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24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311辆;销售新能源汽车1279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37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416辆。按照可比口径比较,2012年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比上年增长98.8%和103.9%。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过去主要还是以公交车为主,但近年来私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购买量逐渐增多,这将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一个快车道。随着加大在私人用车领域的推广力度,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1.5万辆。

  国泰君安则认为,公交是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最理想的突破口。在新政府大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背景下,公交将迎来大规模采购和更新。新能源客车有望借此迎来发展良机,看好宇通客车、安凯客车。( 吴 珊)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