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角度透析 欧洲三大股指屡创反弹新高原因

2013年05月23日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受德国股市强劲升势的推动,欧洲股市周二继续攀升,欧洲三大股指收市再创反弹新高。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上扬0.33%,收报4036.18点。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71%,收报6803.86点;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升0.19%,收报8472.20点。

  分析人士表示,影响欧洲三大股指屡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首先,近期欧洲货币政策趋向宽松是欧洲主要股指屡创新高的主要原因,5月2日,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50%,同时下调贷款利率50个基点,至1.00%,维持零利率存款政策,利率下降导致国债等货币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促进资金流入股市推动股指上升。

  其次,数据显示欧洲经济逐渐转暖。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所得税税收收入增加,4月份政府收支盈余107.59亿英镑,为政府金库提供支撑,也显现了欧洲经济走暖。英国央行表示第二季度GDP可能较2月份的预期值高0.7%;法国方面,法国财长表示法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恢复增长,法国政府官员5月16日表示,欧债危机已经过去。

  最后,欧洲投资者对国民经济发展向好的预期,或推动了欧洲股价持续创新高。德国央行周二表示,积极的工业订单数据是预期乐观的主要原因,建筑业开始复苏也是对经济增长预期乐观的原因之一,在出口和设备投资的推动下,海外市场对德国产品的需求有所回升,民间消费量也增大,德国二季度需求有望稳步复苏;英国方面,英国旗舰企业巴宝莉、沃达丰和皇家邮政集团等纷纷披露大幅增长的业绩,企业基本面的改善是国民经济发展向好的直接体现,也是支持投资者看多后市的主要原因。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昨日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同时美联储将在稍晚时候公布4月30日至5月1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纪要。全球市场正拭目以待,寻找美联储是否会释放出缩减或终止目前宽松政策的信号。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期关于美国逐步退出货币宽松政策言论逐渐增多,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证词将直接左右美国QE的进展,因此在伯南克讲话之前市场仍表现得较为谨慎。

  截至北京时间21: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微跌0.02%,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德国DAX30指数下跌0.1%。

  分析人士表示,在外围市场一片向好,国内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近期中国股市成交量持续放大,交投活跃,未来中国股市或加入全球牛市的行列。(乔川川)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