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11家上市公司中报预增 市场逐渐向好

2013年05月22日 07:17   来源:广州日报   

  据Wind最新数据,截至5月20日,共有913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有111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98家公司业绩预减,50家公司发布首亏公告,79家公司发布续亏公告,48家公司发布业绩扭亏公告。

  统计数据显示,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3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涨幅超过50%,其中比亚迪以预增2973%居首位。此外,世荣兆业业绩预增2250%居业绩预增公司涨幅第二位,彩虹精化居第三位。

  从预增个股所属行业来看,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是上半年预增公司的集中地。

  在558家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205家公司最近3年业绩一直处于同比增长态势,其中更有18家公司最近3年业绩呈现逐年递增。

  数据统计还显示,205家业绩三连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建筑建材、信息服务、纺织服装和家用电器等五大行业,三连增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分别达到17.74%、15.57%、15.17%、14.63%和13.21%。

  尽管目前还未进入中报炒作期,但不少业绩预增股纷纷走出短期上涨行情。如光线传媒10个交易日涨幅达50%。

  由于中报业绩预增可能对全年业绩都有正面影响,因此部分机构早已提前入驻,披露完毕的一季报显示,在560家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司中,不少得到机构青睐。

  如今年中报预增幅度可能高达36倍的领先科技,前十流通股东全是基金。仅这10只基金的持股便占到公司流通股本的29.33%。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基金等主力机构在一季度建仓、筹码集中度相对较高的中报预增股。特别是在本轮大调整中没有出现机构资金大幅流出,但股价却出现较大调整的机构新宠。

  操作建议

  三条主线

  掘宝预增股

  目前已公布的中报预告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就有一定的代表性,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性相当不错。随着中报业绩预告分批出炉,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交易机会,目前是布局中报行情的好时机。

  对于预增中报行情的布局,业内资深人士建议投资者可按照三条主线选取标的股:首先分析个股的业绩增长是否具有持续性;其次看个股所处行业,属于国家政策发展支持的行业,其景气度有望提升,如节能环保、水利等未来几年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第三看总股本的大小,如果总股本偏小,股本扩张能力相对也要强一些。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