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银行圈“换帅”持续:牛锡明新任交行董事长

2013年05月20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魏晞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五大银行之一的交通银行20日晚间发布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已选举牛锡明为该行董事长。

  公告表示,牛锡明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尚需报请中国银监会核准;任职资格获核准后,牛锡明将不再担任交行副董事长。

  牛锡明1979年考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属“科班出身”,是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金融专家。进入交通银行之前,他在中国工商银行任职长达20年,并于2009年12月从工行副行长的位子上调任交通银行,出任行长、副董事长。

  此前,交通银行董事长一职已经悬空一月有余。今年4月15日,原交行董事长胡怀邦出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随着新任交行董事长牛锡明到位,至此,涉及中国“五大行”中建行、农行、中行、交行四大银行、历时一年半的“换帅”暂告一段落。

  2011年10月,随着中国三大金融监管机构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集体换帅,原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原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出任保监会主席。

  2011年底,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一职由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接任,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则由原中国人民银行纪委书记王洪章担任。

  2013年4月15日,中行在原董事长肖钢转任证监会主席近一月后,由原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履新担任一把手。

  在过去一年半中,中国五大商业银行仅中国工商银行一把手未有变动,姜建清自2005年10月起担任中国工行董事长,至今一直掌舵着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这家银行。

  除几家大银行之外,中国还有多家银行近期也人事更迭频繁,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等高层均出现新面孔。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工行行长杨凯生接近退休年龄,中信银行董事长仍然悬空,新一轮银行业高层变动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