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惠普董事长莱恩“下课”

2013年04月08日 07:31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上周末,惠普公司宣布对公司董事会进行改组,董事长雷·莱恩离职,在公司找到合适的替任人选之前,将由公司董事拉尔夫·惠特沃思担任临时董事长。

  莱恩现年66岁,曾担任甲骨文总裁,在他任期内,惠普发生了数起大规模致使公司利益受损的事件,其中之一是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2011年8月,惠普宣布斥资约110亿美元收购Autonomy,这一出价比Autonomy当时的股价大幅高出58%,引发了惠普股东的不满。在收购消息宣布一个月后,时任惠普CEO李艾科黯然下台。2012年11月,惠普又突然发布声明称,经公司内部调查发现,Autonomy部分前高管利用不当的会计准则、披露不足以及虚假陈述,误导了惠普对于Autonomy的收购估价,导致惠普被迫作出88亿美元资产减记的决定,其中超过50亿美元归咎于Autonomy严重违反会计准则。

  在上个月举行的惠普股东大会上,仅有59%的股东支持莱恩连任,而惠特沃思则获得了96%的选票。“在对股东上个月表决结果进行反省后,我决定辞去董事长一职,以减少对惠普改造行动的干扰。”莱恩在一份声明中称,“自从两年多以前加入惠普董事会来,我一直努力促进董事会调整,以确保公司顺利改造及未来成功”。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