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寿怪相:豪掷14亿招待费 客户6000元保险金拖3年

保险七日谈 2013年5月13日-5月19日
2013年05月19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寿年招待费14亿居上市国企之首 给付保险金拖延3年

    新闻摘要:252家上市国企公开披露业务招待费总计65.25亿元,中国铁建不是最多,中国人寿最多,达14.18亿元。

    近日,家住福建省德化县的吴先生向本网投诉中国人寿称,该公司拖延返还保险金和分红长达近三年,分公司经理对此不但不予道歉,反而态度恶劣,对客户恶言相向。

    点评:投保人被拖欠的保险金,是否都被中国人寿“借用”于招待了呢?

    【电销监管趋严 光大永明人寿叫停广州电销

    新闻摘要:随着市场需求调整,寿险业渠道变革的脚步正在加快。记者昨天从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证实,该公司将关闭广州、重庆、沈阳三大城市的电话营销中心。此前,银行系保险公司汇丰人寿同样因战略调整砍掉个人营销渠道。

    点评:电销溃退,寿险仍将倚重传统渠道。

    【中介门槛大幅提升 保险业产销分离步伐加快

    新闻摘要:中国保监会近日将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门槛从原来的200万元和1000万元同时提升到5000万元。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大大提升保险中介行业的准入门槛,其鼓励优秀公司做大做强,引导其向集团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的意图非常明显,也意味着保险业产销分离模式的步伐正在加快。

    点评:产销分离是保险行业的必然趋势。

    【广告支出榜:四大上市险企豪掷92亿元 日均2520万

    新闻摘要:四大上市险企广告费支出方面颇为“大手笔”。2012年,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净赚391亿元,同比上年下滑20%。不过,这些公司却豪掷92亿元宣传费,同比增加22亿元,相当于日均支出2520万元。

    点评:日均2520万宣传费仍难改善保险行业形象。

    【内地保险VS香港保险:内地投保理念未生先死

    新闻摘要:“五一”长假刚过,据港报称,除了黄金珠宝、婴儿奶粉、化妆品和豪宅,人寿保险似乎也上了黄金周入港内地游客的购物清单。香港《南华早报》5月2日援引香港立法会保险界议员陈健波的话称,2012年内地客人支付的保险金占香港新增保险销售的12.8%,而2011年和2010年的数字分别只有9%和4%。陈健波说,内地顾客现在是香港保险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点评:或许是内地不完善的保险制度“逼走”了大批客户。

    【过亿巨额保单再现 深圳高额保单逐年递增

    新闻摘要:深圳不久前签下总保额1.09亿元的巨额保单,在业内引起轰动。近日记者从深圳一家寿险公司了解到,又有两笔总保额均过亿的巨额保单已在进行最后的审核工作,如果客户的财务审核、身体审核全部过关,将再次刷新一次性投保个人险的纪录。据悉,深圳寿险个人总保额在3000万—5000万元的高额保单早已见惯不惊。业内人士预测,高额保单的出现未来可能呈现常态化。

    点评:保险可避遗产税?难说!

请点击查看更多“财经7日谈”内容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