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能源板块或反复活跃

2013年05月17日 08:32   来源:深圳商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13.7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券商、银行类、交通工具、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2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金地集团、万科A、中华企业,分别净流入0.68亿元、0.50亿元、0.47亿元。券商板块居第二位,净流入2.7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分别净流入0.87亿元、0.45亿元、0.41亿元。银行类板块净流入2.4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安信信托,分别净流入1.70亿元、0.53亿元、0.50亿元。

  不过,化工化纤、医药、造纸印刷、电子信息、供水供气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8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上海家化、三聚环保、亿利能源。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5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广州药业、华邦颖泰。造纸印刷板块净流出0.8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乐通股份、冠豪高新、齐峰股份。

  昨日两市有1173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60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104家,资金大手笔加仓的迹象较为明显。

  因此,备受增量资金追捧的风能、航天军工、新能源等板块有望反复活跃。其中,风能板块净流入2.1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京能热电、宝新能源、置信电气。新能源板块净流入1.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南玻A、国电南瑞、赣锋锂业。有意思的是,风能板块也是新能源板块一个重要分支,因此,可以推测的是增量资金可能对新能源概念股情有独钟,也就意味着新能源板块可能会反复活跃。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