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阎庆民将接替蔡鄂生任银监会副主席

2013年05月16日 07: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陈莹莹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银监会高层人事调整在即,在履行完相关组织人事程序后,相关人员的监管分工也将有所调整。此前中央组织部门赴银监会进行人事考察,正式任命有望近期公布。

  在出任银监会副主席8年后,现年62岁的蔡鄂生将因年龄原因退休。现年52岁的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有望升任副主席,暂时接手蔡鄂生此前负责的法规、政策性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邮储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非银行机构监管和融资性担保业务领域。去年下半年刚调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的杨家才有望担任银监会主席助理。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62岁的蔡鄂生当选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从1982年开始,蔡鄂生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和银行司司长、央行行长助理、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2005年12月出任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阎庆民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银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人事部主任等,直接参与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改革上市。2007年末,他出任上海银监局局长,并在4年后升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杨家才出生于1961年。公开资料显示,他从1988年开始从事银行业监管工作,担任人民银行县支行总稽核,曾先后任职于县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湖北钟祥县、武汉市、湖北省及武汉大区分行。一位熟悉杨家才的人士透露,上世纪90年代末,杨家才在原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时处理大江城信社挤兑风潮中一显身手,脱颖而出。2007年至2012年,杨家才担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其后调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