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缩量盘整显纠结 八机构放言变盘窗口再度开启

2013年05月16日 0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盘止跌企稳

  主持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走势。其中,创业板指更是强劲上涨,成功突破千点大关,成交量也大幅放大。请问,昨日市场的主要热点有哪些呢?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呢?

  招商证券:周三A股市场中的周期股及大盘股维持整理走势,而环保、LED等新兴产业个股延续强势表现。创业板指更是重返千点大关,许多个股连续拉升,表现极为疯狂。应该说这种市场格局是与当前整体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环境相适应的。在经济震荡筑底过程当中,权重板块估值受到抑制,拖累股指上行。与此同时,众多新兴产业方面的中小盘股却由于符合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和成长性,成为了资金追逐的对象。而且目前虽然货币政策在回归,但是市场的流动性并不紧缺,为短线个股炒作也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基础。

  中原证券: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回调整理之后,周三A股市场止跌企稳、小幅反弹。由于投资者依然看不到政策面的有力扶持,市场的焦点再次回到题材概念板块的炒作当中。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以及众多题材概念股再次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焦点。随着中小盘个股的价格水涨船高,其估值水平也相应大幅提升,期间蕴含的系统性下跌的风险正在急剧上升。另外,国家能源局公布的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显示,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这一增速同比去年4月份上升了3.1个百分点,环比今年3月份上升了4.8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显示,未来经济增长有望温和回升,用电需求增速也将有所回升。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预计A股指数短期尚难走出盘局,众多被压制已久的传统行业有望在未来经济好转之际逐渐体现出震荡上扬的趋势。

  指数下行空间有限

  主持人:本周三,两市开盘后窄幅震荡,尾盘拉高。从技术盘面上来看,后市如何演绎?

  广发证券:大盘仍处于整理态势,方向依然不明。一般来说,周四大盘若能继续拉阳线,则能继续维持多空平衡。反之,则要谨防周三的小幅反弹仅仅是下跌抵抗型,若周四没能拉出阳线,大盘再度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性就增大。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大盘维持箱型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直接破位的概率不大。综合判断,周四大盘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偏大。

  重庆东金:昨日,大盘MACD指标显示下跌趋势不明显;KDJ指标向下死叉,卖盘力量还将释放;布林线指标方面,开口缓慢放大,继续指向横盘。盘中明星股票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涨。股指期货持仓大增,多空在主力合约上还没到决出胜负的时刻。

  科德投资:当前盘面相对平静的状态说明多空双方都没有获得绝对的优势,短线下跌空间不大,但是一旦技术层面背离形成,多方将会占优势,市场的反弹也会重新起步,而这一时间点预计就在一两个交易日内,本周市场前低后高的概率较大。热点方面主要关注金融、水泥和多晶硅板块。

  巨丰投资:由于成交量极度萎缩,短期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2180点至2250点将是短期指数运行的主要空间,在这期间的市场机会更多将体现在一些本轮涨幅较为落后但行业前景依然向好的群体之中。

  关注业绩好的补涨股

  主持人:昨日盘中权重板块依然低迷,保险、煤炭、地产、有色等跌幅居前,涨幅居前则是电信、智能电网、LED以及电子信息、航天军工等板块。请问,投资者后市操作应该关注哪些题材和板块?

  申银万国:从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弱复苏态势显现,而IPO重启似会延后,当下A股指数处于上下两难的状态。不过,创业板指周二刚回落跌下5日线,昨日半天时间又涨了回来。一批主题品种,如信息服务、苹果产业链走俏,结合这些板块的业绩来看,仍是风险偏好高的投机资金在大做文章。建议投资者应经得住诱惑,仓位控制和风险防范要摆在首位。

  金证顾问:周三午后券商股发力,银行、地产等板块纷纷做多,沪指温和反弹,突破30日线。A股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市场,即上涨需要庞大资金量的推动,同时也需要权重股的配合,一旦量能无法放大,则意味着买盘力度减小,权重股有可能走弱,股指自然极容易引发调整。这正是5月份以来股指上涨,成交量并未放大,且反弹触及下降通道上轨的原因。面对箱体中轴线的回升走势,投资者应不以此为喜,也无需担忧后市,相反,在市场温和的板块轮动中,调仓换股,介入涨幅不大且业绩较佳的补涨股,是不错的选择。

  金百临咨询: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一些。一方面把握处在上升通道但未进入主升浪的品种,比如说中国汽研、丹邦科技、三泰电子等品种。另一方面则可以积极关注基本面积极变化的品种,包括双箭股份、长源电力、皖能电力、金山股份等品种。(张颖 孔瑞敏)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