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沙概念股有机遇 对股价或有影响

2013年05月15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消息,5月6日至14日,海南省委省政府三沙考察团对三沙市相关岛礁和海域首次进行全面的实地考察。并在曾母暗沙举行了主权宣示活动。同时慰问守礁官兵和渔民,以加强和推动后续各项建设。分析人士表示,作为我国设立最晚、陆地面积最小的城市,当前三沙市的经济开发程度不高,尤其海洋渔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空间很大。

  四类个股或受益

  第一,从事新型基础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将受益,如海南瑞泽 (002596)。第二,海工装备业以及填海工程机械生产商也将长期受益海洋经济,如亚星锚链 (601890),该公司是世界锚链行业最大的专业化从事船用锚链和海洋系泊链生产企业,公司业务规模在行业内稳居第一,规模经济优势显著。第三,对海洋经济的扶持还将直接令部分水产养殖企业受益,如东方海洋 (002086)。第四,具有旅游和酒店开发经验上市公司,如海德股份 (000567)、亚太实业 (000691)。

  分析指出,罗顿发展 (600209)、罗牛山 (000735)、中海达 (300177)、海南瑞泽、海峡股份 (002320)、海岛建设 (600515)、中海海盛 (600896)等三沙概念股将有机遇。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