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秦洪:抗癌概念股渐成多头防空洞?

2013年06月25日 07:51   来源:平安证券   

  点评:抗癌概念股在近一年来一直是A股热钱追捧的对象,比如说江苏吴中、华神集团、海欣股份等品种的股性就一直活跃,热钱集中的券商营业部席位就反复出现在此类热门股的成交回报信息中。如此的信息就说明了热钱其实对抗癌概念股一直持有积极乐观的观点。所以,前文提及的癌症冶疗的突破更强化了热钱对抗癌产业股的前景预期,如此就吸引着更多的热钱开始回补抗癌概念股,进而使得此类个股在近期明显抗跌,安琪酵母更因为新近晋身于抗癌概念股,而得到了热钱的积极配置,股价走势更为强硬。而且,抗癌概念股,不仅仅是事件驱动型的概念炒作,而且还具有实实在在的产业基础支撑。一方面是因为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使得环境压力有所增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国医疗体制改革,部分抗癌药也进入医保体系中,意味着农村居民的癌症病人也可以报销癌症用药,这无疑会扩大抗癌药的市场空间,有利于抗癌药生产厂商的业绩的持续快速成长。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短线抗跌品种,意味着短线热钱拉升意愿强烈,中短线的交易性机会有所浮现,安琪酵母、江苏吴中、海欣股份、安科生物等个股可跟踪。二是在单抗等首仿药以及拥有重磅产品的抗癌药概念股也可跟踪,前者如丽珠集团、海南海药,后者如恒瑞医药、智飞生物等品种。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