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视讯概念股大涨 短期炒作特征明显勿盲目抄底

2013年06月21日 07:40   来源:中国保监会   

  昨天上午,我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成功举行,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的物理现象。受此消息影响,昨天相关概念股逆市大涨。

  >>事件

  6000万师生观看太空授课

  在昨天大约40分钟的授课中,航天员通过质量测量、单摆运动、陀螺运动、水膜和水球等5个基础物理实验,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他们讲解了实验背后的物理原理,并通过视频通话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全国8万余所中学6000余万名师生通过电视直播同步收看。

  >>影响

  推动大容量信息处理产业发展

  首次太空授课活动给相关概念股带来上涨动力。截至昨天收盘,佳创视讯强势涨停,上涨10.06%,收于7.00元,迪威视讯上涨3.55%。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的首堂太空授课,带动A股中涉及到视频通讯系统的个股出现较大幅度涨幅,并将在应用上推动天地大容量信息处理产业的发展,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将成为天地大容量信息处理产业发展的契机。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刘新燕表示,太空授课不仅将提升全民对航天的兴趣,还会从应用上推动天地大容量信息处理产业的发展,预计未来涉及航天通信、地理信息处理、北斗导航等上市公司获得关注。

  >>投资

  短期炒作特征明显勿盲目抄底

  付永翀表示,在目前市场弱势的背景下,这种炒作很难持续,而且太空授课这一非常态化的事件并不足以带动市场对于这类个股进行长时间的关注热度,相应个股很有可能出现十分明显的短期炒作特征。经历过昨天的上涨之后,概念股很有可能后续会跟随市场走势。对于投资者而言,这种炒作不具备很强的操作价值,并且此时介入的风险性也很高,因此还是保持谨慎态度。

  刘新燕认为,从短线来看,在目前大盘如此严峻的行情下亦难有集体作为,个股有所表现,也只能暂时定性为超跌反弹。建议投资者在此位置多看少动,不要盲目抄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