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福建概念股提前预热

2013年06月14日 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近日报道,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至21日在福州、厦门、泉州三地联合举行。分析人士指出,论坛的召开,将相关概念股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经贸活动引多方关注

    报道显示,第五届海峡论坛中,经贸方面的活动受到多方关注。经贸活动由上届的4项扩大到本届的7项,新增“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海峡金融论坛”、“泉州市台湾特色庙会”等活动。其中,海峡金融论坛以“《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的实施与两岸金融交流合作前景的展望”为主题,将举行8家台湾地区银行与厦门辖内有关商业银行签订代理行清算协议仪式等多项活动。两岸共同家园论坛主要亮点包括:增设优惠政策说明、增强台湾嘉宾的信心;深化沟通举措,凝聚两岸共识;完善论坛配套活动,两岸民众共建平潭等。

    论坛推升相关概念股

    论坛召开在即,在昨天大盘大跌的情况下,福建板块几只个股仍表现不俗。截至收盘,三木集团上涨3.78%,鸿博股份上涨3.10%,泰亚股份上涨1.58%,漳州发展、福建水泥、三五互联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杜亮表示,以福建为主体的地域经济综合体统称海西经济区,是我国未来重点打造的国内经济发达区域之一。本届海峡论坛将海西概念股推上一个明显的位置,相关的经贸论坛有望使本地概念股获益。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表示,每年海峡论坛的召开都是A股的一个聚焦点,这期间往往可以遇到很多大牛股。一般来讲,打前战的经常是福建本地股,后期能够走牛的往往是在“促经贸”中受益的企业,建议关注:三木集团、漳州发展、中福实业等。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