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秦洪:口红效应概念股成热门品种?

2013年06月26日 07:41   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部分热钱开始在A股寻找“口红效应”概念股。其中,电影产业股更是首当其冲。近一年来,票房收入的确持续爆冷,甚至出现十亿元以上的国产电影票房,如此就驱动着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电影股反复活跃。更有敏锐的业内人士指出,由电影借“口红效应”推广开去,其他文化娱乐产业也可以从“口红效应”中获益,比如说游戏产业。这也得到了日本相关资料信息的佐证,在2008年以来,受次贷危机的影响,日本经济也是举步维艰,大多数行业走冷,但是游戏机行业中的任天堂和索尼PSP,却销量大增,其中很大一部分将作为圣诞节、新年或者生日等重大节日的礼物,成为日本玩家过节的伴侣。因此,游戏概念股也借“口红效应”大涨,掌趣科技、中青宝等个股也就成为近期A股的活跃品种。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关注口红效应概念股。其中,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前文提及的影视娱乐业股,浙报传媒、北纬通信、拓维信息等个股仍可跟踪。二是生活必需品,且不是奢侈品的品种。比如说在近一年来,高中档的餐饮业增速放缓,湘鄂情、全聚德等个股的业绩就下滑。但生活必需品的一些中低端产品则反复活跃,业绩出现了增长的态势,比如说涪陵榨菜、三全食品、洽洽食品等,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中低端的消费品也具有口红效应,可以积极跟踪之。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