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对小微企应确保“四个不低于”

2013年05月15日 07:4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卫容之 

  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上海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将有“四个不低于”的新标准。5月14日,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下一阶段,上海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需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确保实现“四个不低于”,即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的贷款(含同口径个人经营性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含同口径个人经营性贷款)的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二是要坚持市场化取向,强化小微金融服务实效,倡导小微信贷理性投向。注重企业多头授信、融资下企业杠杆率变化情况;防范短贷长用、短贷他用、一贷多用等问题;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多做楼宇经济、社区经济,满足郊区和市场集中地区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多支持高新环保、节能技术和先进制造企业、新型物流企业、网络及软件信息企业。三是要坚持机制创新,加强“六项机制”建设评估,提升小微业务专营水平。各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六项机制评价表》为抓手,制定清晰明确的小微战略,梳理体制机制、业务流程,建立小微信贷独立的定价体系、高效的信贷审批体系,制定独特的激励约束机制,培养自己的小微金融服务人才,全面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四是要坚持基层探索,为小微客户提供就近服务和综合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和专业性。各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网点可以优先考虑网点方圆2公里以内的目标市场,为高效服务小微客户创造有利条件;逐步探索更新形式的小微专营支行以及其他小微金融服务组织模式,配足服务团队、配好金融产品,由单纯提供融资服务转向提供集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更多使用网络、移动金融服务手段和平台支持小微企业信贷及综合性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