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合理配置理财计划 安享晚年退休时光

2013年05月13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当下,家庭结构逐渐变成了金字塔型结构,上有老、下有小成为了社会现状,如何能让处于壮年的儿女们适当地减轻生活的压力,成为了众多退休老人考虑的问题。安邦保险的专家,对此从不同的风险层面对老人安享退休生活的理想的解决方式给出了专业建议。

    零风险投资——养老资金的重要保障

    银行储蓄作为最为稳健、保本的投资方式,是大多数老年人群比较偏好的一种投资途径。老年人群可以按照自己的家庭资金情况来进行分配,一般需要把50%以上的资金作为固定的银行储蓄资金,把这部分资金当作自身养老金的最基本保障。

    另外,由于近几年通货膨胀的加剧,储蓄的投资性价比变得越来越低,为了稳定维持原有的生活水准,还可选择无风险稳健型保险理财产品,此类产品除了有资产保值的功能外,其中的收益及分红还可以抵御通货膨胀,确保养老资金的保值、增值。

    低风险投资——养老资金保值、增值

    专家介绍,低风险投资途径包括债券类、货币基金类等,债券投资安全性高、风险低,一般可以获得稳定的、高于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另一方面还可以利用债券价格的变动,买卖债券,赚取价差;而货币基金也具有高安全性、稳定收益性,“准储蓄”特征。

    如果老年人群还有一些闲散资金可以安排10%-15%在低风险投资,达到保值的同时也增值。理财专家强调,老年人抗风险能力较低,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财务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适当的选择,切勿盲目投资。

    高风险投资——资金增值的另辟途径

    也理财专家指出,高风险投资在某种程度上对于老年人群并不是十分适合,对此类投资工具熟练使用的人群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情况,安排5%左右的部分至股票、黄金、基金市场。在股票市场中,老年人群可以选择长线投资,可以选择规模大、效益好的蓝筹股票,进行长期持有。另一方面,黄金投资可选择流通性好的纸黄金来进行投资,通过低买高卖,获得差价利润。

    综上所述,老年人为了退休后的生活品质能够更好、更加轻松,可以选择少量必要的理财投资。专家提醒老年朋友,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养老资金理财计划,进行合理比例配置,方可安享有品质的退休生活。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