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理财骗局再起 阳光私募“被黑”难投诉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网络理财骗局再起 阳光私募“被黑”难投诉

2013年05月07日 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多家阳光私募“被黑”

  这些网络理财骗局网站基本上都是盗用了正规阳光私募的名义,有北京的、杭州的、宁波的、上海的……

  上海上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是被骗子利用,差点让上述提到的王先生上当的阳光私募。日前,当记者就此事向公司询问时,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正对近日不断有投资者致电询问高额理财事情感到莫名其妙呢。

  在记者提示下,她打开了假的公司网址,当其乍眼看到赫然在列的营业执照照片时,很是吃惊,说“这是我们公司的”。不过,随后她拿来营业执照对比后发现,还是有差别的,如真实营业执照的落款日期并不是发证日期,公司变更过注册信息,所以更换过执照。由此可以肯定,假网站上的营业执照也是造假的。目前,该公司已在自己的官网上发表了提醒声明。

  上海另一家“被黑”的阳光私募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2日晚,他们发现了以公司名义开设的骗局网站,当晚便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通过网络向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提出举报。

  “一方面是担心有投资者会在高收益诱惑下上当;另一方面担心公司可能因此卷入纠纷而影响声誉。起初在看到网站上的营业执照时也以为被盗用了,还在回想何时泄露的信息,但后来对比后发现,营业执照是造假的。”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也已在自己的正规网站上发表了提醒声明,此外,在接到投资者就骗子网站上的“产品”进行咨询时,公司除了告知投资者真相,还会提醒一下“离谱的高收益下必有陷阱”。

  记者发现,其他可能被盗用名义的还有河南元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瑞财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

  遗憾的是,也是让这些网络理财骗局有恃无恐、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没有具体的受害者主体,即使“被黑”的阳光私募报案,但是公安机关不能介入调查。

  盈科律师事务所臧晓丽律师表示,要想刑事立案,让公安机关介入,必须征集受害者,且受损金额要达到1万元的诈骗立案标准。不过,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以及人力、精力。而民事方面,可通过网监追查其备案资料,或关闭网站。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骗局网站背后的操作者‘自我保护’意识极强,因此,更多的只能是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擦亮眼睛,通过正规渠道,切勿一味地追求高收益。”建设银行(601939)理财顾问江瑜说。(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