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医药板块整体上涨1.02% 关注低估值医药龙头股

2013年05月07日 07: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宋璇 

  5月6日,医药板块整体上涨1.02%,近八成个股上涨。其中,科华生物涨停,东盛科技、九安医疗、羚锐制药、江苏吴中涨幅超过7%,青海明胶、上海凯宝、金宇集团涨幅超过6%。

  尽管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医药股估值仍然较高,但进入5月以来的3个交易日,医药股出现连续上涨。

  “随着基本面和业绩的改善,部分医药股的估值优势已经显现出来。”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Wind资讯统计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今年第一季度新进增持了15只医药生物股,列行业占比第一位。这15只医药股一季度的二级市场表现不俗。除国药一致与福瑞股份有所下跌之外,其余13只医药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平均涨幅达到20%。

  不过,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2月的行业数据之后,市场对医药股的未来走势存有疑虑。

  数据显示,2012年医药板块(不含2011年后的新股)销售收入、经营性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增长19.36%、15.32%、10.99%,符合预期。2013年第一季度,医药板块(不含新股)销售收入、经营性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增长13.88%、10.04%、14.16%,低于预期。

  招商证券表示,从财报数据看,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利润增速持续提升,但是部分公司不达预期,加上部分地区有医保控费压力,业绩增速继续分化。

  中信建投医药行业分析师张明芳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不能简单地把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医药行业整体运行数据对比。“那些简单地认为医药上市公司增速慢于行业整体的结论是错误的。首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医药行业整体运行数据仅仅包括工业制造,并不包括医药商业;第二,医药行业整体数据既包括内资药企,也包括外资和合资药企。而医药上市公司全是内资药企,并且很多公司既有医药工业,又有医药商业。”

  因此,张明芳分析认为,中成药子行业收入增长22.4%,利润增长16.5%,都高于医药上市公司平均值,中药独家品种的快速增长、中药材成本同比下降是中成药企2012年业绩良好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且与化学制剂药相比,中成药2012年几乎未受到国家发改委降价影响。

  国金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敬雷认为,长期政策依然会对医药板块起到干扰作用,但不会改变板块的投资价值。基本面上,短期看,地方基药招标延后,政策维持真空期;投资面上,一季度完成了估值切换,当前处于合理位置。考虑政策的干扰预期,估值向上难度较大。一旦调整又是买入机会。

  招商证券则表示,5月份为业绩真空期,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股、估值较低以及新版基药目录受益品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