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权益类基金成贡献利润主力 景顺长城首季盈利近30亿

2013年05月02日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 近日,基金公司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整体投资业绩令投资者倍感欣慰。据天相数据统计,在纳入统计的近67家基金公司中,65家实现正收益。除QDII外基金总体盈利近697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成基金盈利主要贡献来源,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实现正收341亿元。在权益类基金中业绩突出的景顺长城基金,一季度共实现盈利29.90亿元。在正收益前五名的基金公司中最高,堪称“最会赚钱”的基金公司。

    据天相数据显示,一季度正收益水平排名前五名的基金公司均为大中型基金公司。如果将“每1亿元基金资产所获得的利润”作为基金公司赚钱能力的指标,更能看出基金的赚钱能力。从此角度比较,整个基金行业一季度每1亿元基金资产的收益水平为246万元,景顺长城每1亿元基金资产收益水平高达701万元,在正收益前五名的基金公司中最高,堪称“最会赚钱”的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旗下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整体可圈可点。据晨星数据统计,截至4月19日,景顺长城基金旗下20只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11.08%,其中有3只基金产品进入前十名。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3.03%,在52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同时,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分别以22.43%、22.36%的净值增长率在52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和第10。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仍将坚持“理性的资产配置”与“高效的个股挖掘”相结合策略,将仓位控制在合理水平,重点关注成长性好、估值相对合理、符合产业升级政策、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