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对于A股市场投资 价值投资机会显现

2013年05月02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机会,在华夏兴华基金经理见面会上,华夏兴华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阳琨指出,经济在转型,投资必须要转型。未来经济转型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转型没有成功、尚未形成新的经济主导增长力前,股市难出现持续的牛市。从这个角度考虑,除了成长股外,市场价值型的投资机会正在显现。因为股票市场经过三年下跌,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很便宜,蕴藏着很好的投资机会。

  具体到今年比较看好的行业,阳琨表示,成长型行业如医药、科技、食品、环保、传媒等增长很快,是成长的主要来源。另一方面,金融、地产、家电、汽车这些龙头型企业竞争地位、市场地位已经确定,也呈现出增长较快的态势。

  阳琨认为,银行股在过去三年跌幅很大,经过过去几年的估值回归,横向与海外港股或新兴市场比较,银行股估值上还是有着吸引力的。现在银行盈利持续增长。展望以后,在金融改革中银行还是处于非常强势的地位,虽然推进市场化,但银行对金融资产、客户把控远超金融体系其他机构。因此银行前景并不悲观,相反具备相当的吸引力。

  具体到基金投资,国金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张剑辉指出,短期市场在负面情绪主导、区间震荡格局仍是市场主旋律的背景下,在基金品种选择上以控制风险为前提,从稳健的角度可以重点匹配擅长震荡市场环境投资、把握结构性行情的基金。

  张剑辉建议,可以重点关注华夏回报、中银收益、中银中国、银河成长、嘉实成长、上投成长、添富优势、嘉实精选、国投稳健、华宝收益等基金。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