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信银行否认私行客户流失一半 统计口径模糊

(财经关键词 2013年4月22日)
2013年04月22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对于“私行客户流失一半”的传闻,4月18日,中信银行发表澄清公告,首次正面解释。

    公告称,2012年中信银行实际私人银行客户数、管理资产分别出现了27.6%、30.2%的增长。相比于2011年年报数据,中信银行2012年年报中私人银行客户数量下降近一半,只因中信银行2012年度对私人银行客户数量统计口径进行了调整。原来的客户统计标准为具备可投资资产8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投资潜力并在本行开办钻石卡的客户数量,2012年年报新采用的标准是“在本行日均管理总资产达600万元人民币以上”。

    自2012年8月份朱小黄从建设银行副行长调任中信银行行长起,对私人银行中心的调整就是朱小黄“大零售转型战略”的重要一环。按照朱小黄的“大零售转型战略”,最为重要的就是组建大零售板块。而对于当下的中信银行来说,大零售板块最需要调整的除了组建网络银行部外,就是理顺高端理财服务和贵宾理财服务的关系。

    如何进行资源的重新配置就是一个选择。而新成立的财富管理部主要目的就是强化中信银行贵宾理财客户的垂直通道和管理,而这种垂直通道和管理的经验,私人银行中心“当仁不让”。

    点评:其实对于国内的银行来说,私人银行这块业务还是比较新的,目前银行的同质化又比较严重,而来自像第三方理财这种平台的竞争又比较激烈,未来这块业务如何发展还有待各家银行摸着石头过河。所以在这个过程,一些标准、服务等相关东西都会出现变化。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银行开始为这块业务“大动干戈”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一个信号,而对银行的客户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

    相关链接: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非合并只是“升格改名”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流失50%客户 降门槛仍无济于事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