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淘宝与支付通达成合作 线上下单线下购

2013年04月18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从邮局汇款到网银转账,再到如今的网点支付,网购支付方式不断突破满足用户需求。以阿里集团为代表的中国电子商务十年走来,曾经让人“听不懂”的电子商务,现在已经成功的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支付方式的便捷与功能也是衡量一个行业发展速度的重要标准。

    据悉,4月中旬,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通与阿里集团旗下淘宝网达成合作,用户在淘宝网购物后,登陆支付宝收银台,即可使用支付通(icardpay.com)进行订单支付和充值。通过支付通多年硬件提供商的技术与运营优势,用户即便没有开通网银,也可以通过支付通终端直接进行刷卡消费。

    在本次合作中,两家企业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网购爱好者打造了全新便利的购物条件。具体的操作形式也非常的简单,用户在淘宝网上拍下商品后,进入支付平台,点击相关按钮,获得订单号后点击进入支付通主页进行操作消费,网购爱好者在家坐等收货上门即可。而支付通依托于移动支付的优势,热衷网络购物的群体也多了一个方便的支付渠道,不管是出差在外还是午饭时间,顺手就可以把喜欢的东西拍回家。

    一直以来,喜欢网购的用户们,在享受购物的同时,也会担心网银的安全问题。为此,支付通副总经理助理李宏涛坦言:“支付通采用线下刷卡支付的方式,用户在支付终端上刷卡并录入密码,信息传输至电脑前已经被支付终端上的专用安全芯片进行加密处理,从源头上杜绝了可能存在的信息泄露风险。用户无需开通网银即可刷银联卡完成转账、缴费、充值等以往需要到银行网点才能办理的业务,同时,其独有的IC卡受理功能,还可完成购水、购电等日常的公共缴费,而ETC的充值与圈存也满足了淘宝用户多层次的需求。”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淘宝的用户量已近2亿。而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季卫东在会上表示,淘宝去年的交易量增长了将近七成,达到七千亿人民币,在不久的将来,淘宝将会达到一万亿的交易量,约是中国GDP总量的2%。北京支付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为北京海科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科融通已于2011年取得了全国范围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类型为审核要求最严格的银行卡收单,而到目前为止,业务覆盖整个中国的银行卡收单牌照全国仅31家。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