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ST长油央企背景魔力大 退市风险难阻爆炒

2013年04月16日 07:1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4月15日)大盘再次陷入调整,个股普跌,但已连亏两年、暂停上市风险迫在眉睫的*ST长油(600087,收盘价1.61元),却在资金的追捧下逆势涨停。业内人士表示,虽然*ST长油连年巨亏,但特殊的央企背景让人们对其充满了各种幻想,各路资金“刀口舔血”也不难理解。

    或是最后的疯狂

    上周六,*ST长油又一次公布了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且预计2012年度继续亏损,若公司2012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公司股票将于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然而,就是这一份风险提示,似乎反倒激发了资金炒作的激情。昨日,在大盘下跌逾1%的情况下,*ST长油股价强势涨停,截至收盘时尚有近6万手买单堆积在涨停价位置。

    根据安排,*ST长油将在4月20日披露年报。也就是说,本周五可能成为*ST长油最后一个交易日,包含今天在内的正常交易时间只剩4个交易日。对于股价大涨,不少业内人士称,这是*ST长油“最后的疯狂”。

    面对昨日股价的异动,*ST长油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此前的公告相比,公司没有什么变化,并指出年报披露后公司就停牌。停牌就意味着2012年继续亏损,由此来看,*ST长油暂停上市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

    央企身份的“诱惑”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ST长油近年来经营状况不理想,其股价一直处于单边下跌中,如今该公司已是为数不多的“1元股”之一。不过相对其他ST股,市场对*ST长油一直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原因是身为公司大股东的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有央企背景,因此市场各方一直预期,国资委可能会“出手施救”*ST长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ST长油此前还有一则公告称,截至3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并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

    实际上,A股市场上不乏炒作暂停上市个股的怪相,背后的逻辑就在于,公司暂停上市后往往通过重组等方式“自救”,并在复牌后受到市场热炒。比如在龙年最后一个交易日,*ST恒立(000622,收盘价4.88元)等12只之前暂停上市个股集体回归,其中就不乏暴涨的案例,让不少投资者眼红不已。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