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汇金第四轮增持完成 累计买入四大行逾8亿股

2013年04月13日 08:2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曾剑

  工、农、中三大银行今日同时发布公告,披露汇金增持股份情况。截至2013年4月9日,汇金公司累计增持三行6.82亿股。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68元)尚未发布相关数据,我们暂无法得知汇金公司对该行的增持情况。不过,从建设银行2012年年报可以看到,汇金公司在去年末已经增持公司1.45亿股。因此,汇金本轮对四大行的增持数量已然超过8亿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汇金公司的增持主要发生在去年第四季度,其在今年的增持节奏暂已大幅放缓。

  据各行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10月10日~2013年4月9日,汇金公司累计增持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08元)A股股份2.12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61%。此次增持完成后,汇金公司共持有工商银行A股股份1239.8亿股,约占其总股本的35.46%。同期,汇金公司累计增持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70元)A股股份2.31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71%。增持完成后,汇金公司共持有农业银行股份1306.5亿股,约占其总股本的40.23%。另外,汇金公司累计增持中国银行 (601988,收盘价2.91元)A股股份2.39亿股,约占该行已发行总股本的0.086%。增持完成后,汇金公司共持有中国银行A股股份1890.6亿股,约占该行总股本的67.7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汇金公司对四大行的增持均集中发生在去年第四季度。2012年10月12日,四大行均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开启增持行动,承诺在未来6个月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伴随着各行年报的出炉,汇金公司在去年四季度的增持情况也浮出水面。其中,中国银行获增持数量最大,为2.21亿股,其次是工商银行获增持1.92亿股,农业银行获增持1.85亿股,建设银行获增持1.45亿股。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