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汇金公司耗资超28亿增持四大行今年仍在增持

2013年04月12日 08: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本周,本报指出,作为国家授权的国有金融资产出资人代表,汇金已经启动了四轮长期增持国有大行的计划,而第四轮增持计划也已于9日到期。

    果不其然,四大行中的工行、中行、农行在昨晚发布汇金增持股份情况。

    工商银行公告显示,汇金在过去6个月时间内,累计增持2.12亿股,占工行总股本约0.061%。汇金此次增持完毕后,持有工商银行股份共计1239.8亿股,约占总股本35.46%。

    农业银行公告显示,汇金在过去6个月时间内,累计增持2.31亿股,约占总股本0.071%。此次增持完毕后,汇金公司共持有该行股份1306.53亿股,约占总股本40.23%。

    中国银行公告显示,汇金在过去6个月时间内,累计增持2.3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0.086%。此次增持后,汇金公司共持有本行A股股份1890.66亿股,约占本行已发行总股本的67.73%。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以来银行股出现了一波明显上涨行情,今年以来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截至4月9日,在这汇金增持的半年时间内,工行上涨了7.11%,加权均价4.136元;中行上涨了6.2%,加权均价2.945元;农行上涨了9.24%,加权均价2.851元。按加权均价计算,汇金公司在过去半年内对三大行累计耗资22.4亿元。

    由于四大行中的建行未发公告,若算上建行去年四季度增持的1.45亿股,以加权均价4.309元计算,汇金在建行上的增持耗资6.26亿元。因此在过去半年的时间内,汇金对四大行增持累计耗资将不低于28.66亿元。

    而记者根据年报数据计算,汇金今年上半年显然没有停止增持的脚步,工行、中行、农行分别被汇金增持了1519.7172万股、1407.7053万股、4036.2211万股。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