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通银行“四个倾斜”服务广西实体经济发展

2013年04月08日 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记者 王信川)交通银行携手金融同业今天在南宁举行服务广西经济发展签约仪式。参加此次签约活动的金融机构有16家,项目企业代表6家,共涉及签约金额人民币455亿元。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书记彭清华、代主席陈武,交行董事长胡怀邦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活动是交行落实与广西区政府于去年11月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从支持领域来看,充分体现了交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四个倾斜”:

    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广西是我国西部地区的重要经济省份,也是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地区,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因而成为交行今年携手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首选对象。

    向城镇化建设、惠民生领域倾斜。本次活动中,众多金融机构将通过信贷、信托计划、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融资租赁等方式,为南宁自来水管网、南宁公交、柳州东城、博白林场及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相关金融机构通过资产管理、资本市场投融资等为当地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向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倾斜。交行等金融机构将通过银团贷款、债务融资工具、资产管理、保险债权投资计划等方式,支持重点项目的建设。

    从支持方式来看,则体现了交行在服务广西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三个创新”之举:

    组织方式的创新。交行通过搭建跨业合作平台,协同上交所等金融要素市场和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租赁等金融同业,做大社会融资总量,引入大批区外资金支持广西经济发展。通过创新多种融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

    融资渠道的创新。本次签约活动,既有交通银行主体的投入,又有交银集团内子公司的投入;既有交行表内信贷资金的投入,又结合交行资产结构的调整,加大表外资金和表内非信贷资金的投入;既有交银集团自身的资金投入,又有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通过代理信托计划、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券商资管、融资租赁等新型融资产品带来的资金投入。

    业务合作的创新。通过与广西境内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利用交行资金实力、结算网络、业务牌照、国际业务、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协助广西法人金融机构拓展业务、丰富产品、延伸渠道,提高服务广西经济和服务客户的能力,为广西金融业乃至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内生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我国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和前沿地带,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与东盟开放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交行始终高度重视与广西的合作,紧抓广西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携手全国及广西地区金融同业,共同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区委秘书长余远辉,交行副行长侯维栋,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等金融同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广西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主持仪式。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