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投资实业债基分享改革红利

2013年04月08日 08:34   来源:南方日报   可莹

    投资标的不断专精化是今年新发债基的最大特点。事实上,投资标的明确的债基不仅获得专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作为资产配置的工具,也越来越受到普通投资者的重视。2013年以来,鹏华基金陆续推出了一系列风格明确、定位清晰的“超级债基”,如鹏华产业债、鹏华国企债、鹏华双债增利等。近期鹏华基金又将推出细分主题信用债基——鹏华实业债,这也是市场上首只主投实业债的纯债基金。投资者可前往建设银行、鹏华网上直销、第三方销售处认购。

    据了解,鹏华实业债投资的主要标的——实业债是指实体经济领域的企业发行的债券,涵盖该类企业发行的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等。对于发行该类债券主体企业,国家则有着严格资质限制和要求,同时对于该类债券所募资金用途同样有着清晰明确的规定。此外,实业债属于信用债的一种,其收益水平一般高于国债、央票等利率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中债公司信用类债券财富指数过去一年、两年、三年、五年涨幅分别为6.24%、10.55%、14.67%、29.49%,全面超越同期中债国债指数。

    同时,鹏华实业债还是一只纯债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工具,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股票增发。鹏华实业债专注债券投资,为追求低风险的稳健型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可供选择的投资工具。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标准债券型基金(纯债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4.73%,自2005年以来纯债基金已经连续8年实现正回报。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我国处于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未来实业将获得更多政策红利已是确定性事件。作为细分主题信用债基,鹏华实业债更加明确了可投资的细分信用品种,聚焦公司债、企业债等实体经济企业所发债券,为投资者参与分享实体经济成长提供选择。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