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孚实业获大股东定向“输血”20亿

2013年02月19日 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年伊始,中孚实业(600595)推出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4.48亿股,发行价格为4.46元/股。豫联集团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为不超过19.98亿元人民币,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停牌前,中孚实业2月4日的收盘价为5.18元/股,上涨6.15%。豫联集团为中孚实业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公司51.68%的股权。豫联集团承诺,其认购的股票的锁定期为三十六个月。

  中孚实业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为公司筹集长期发展所需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壮大资金实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012年前三季度,中孚实业资产负债率达到73.75%。公司此前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下降70%-90%左右,原因为铝价持续低位徘徊、公司煤矿因外部因素影响开工不足。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