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四大行员工去年薪酬超20万 是私营单位职工6.8倍

2013年04月01日 13:24   来源:齐鲁晚报   

四大行员工去年薪酬超20万 是私营单位职工6.8倍

    随着工商银行2012年年报披露,迄今为止国有四大行均交出了靓丽成绩单,去年四大行利润总计7165亿元,员工平均薪酬超20万元。

    最早发布2012年报的建行年报显示,去年共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748.57亿元,同比增长14.39%,建行员工数量为348955人。据此计算员工平均薪酬为21.45万元。

    农行年报显示2012年共支付员工薪酬及福利947.6亿元,较上年增加127.9亿元。农行员工数量为461100人。以此计算,2012年度中国农业银行员工平均薪酬为20.55万元。

    中行年报显示2012年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641.85亿元,员工数量为302016人。据此计算,中国银行员工平均薪酬为21.25万元。

    工行共有员工427356人,去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954.83亿元。据此计算,员工平均薪酬为22.34万元。

    和社会平均工资相比,四大行员工平均薪酬是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是私企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8倍。

    高管薪酬中,工行董事长姜建清税前总薪酬为113.6万元,实际领取88万元。其次是农行董事长蒋超良,2012年税前薪酬为112.9万元,实际领取86.55万元。排在第三的是中行董事长肖钢(3月份离任),税前薪酬为110.31万元,已实际领取了79.42万元。最少的是建行董事长王洪章,税前薪酬为107.6万元,实际领取73.2万元。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