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民生银行2012年实现净利润375亿 同比增34.54%

2013年03月28日 22:49   来源:新华网   

    中国民生银行28日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民生银行集团实现净利润375.63亿元,同比增长34.54%;基本每股收益1.34元,同比增加0.29元。

    民生银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来自营业收入增加和营运效率提升。2012年,民生银行集团营业收入达到1031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净利息收入771亿元,增长19%;净非利息收入259亿元,增长47%;成本收入比为34%,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年报显示,至2012年末,民生银行集团资产总额突破3万亿元大关,达到3.21万亿元,同比增长44%;客户存、贷款总额分别为1.92万亿元和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7%和14%。

    资产质量方面,2012年末,民生银行集团不良贷款率为0.76%,较上年末提高0.1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10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9亿元;拨备覆盖率达到314%,贷款拨备率为2.39%,比上年末增加0.16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战略、小微企业战略和高端客户战略协同发展,是民生银行2012年业务发展的显著特色。截至2012年末,民生银行有余额民企贷款客户1.36万户、一般贷款余额5375亿元,同比增长20%和11%;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69亿元,同比增长36%,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为0.4%,小微客户总数超过99万户;民生银行管理私人银行金融总资产达到1281亿元。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民生银行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和高端客户的银行三个基本定位,以小微金融为突破口,实现战略定位的进一步聚焦。2013年将通过加快分行转型和深化事业部改革,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自身经营特色的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