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库巴网掀起蛇年首场价格战 "线上地产"争夺战白热化

2013年03月28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贺骏

    继国美旗下电商库巴网2012年底正式加入开放平台队列之后,线上“商业地产”的争夺大战日趋白热化。日前,记者从库巴网获悉,从今日起至4月8日,库巴网将举办持续两周的七周年庆典活动,由此,拉开了电商网站蛇年的首场价格战。

    “本次328店庆既是库巴七周年庆典,也是转型以来首次最大规模促销活动。”库巴CEO丁东华介绍,在店庆当日,包括服装城、生活城、电器城、家装城在内,所有店铺满199元减100元,且全场包邮。届时,库巴网所有入驻商家会形成低价连锁反应,在全网范围内发动起新一轮价格攻势。

    开放平台保持300%增速

    “在今年前三个月,库巴网整体上基本保持高达300%的增幅,尤其是在店庆月期间,每日环比增幅在500%以上。”在库巴CEO丁东华看来,尽管当前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但库巴网作为电商行业先行者之一,迄今已经走过七年时间,尤其是在与国美在线的供应链、物流体系、会员体系等环节实现共享互通之后,完成了由内到外的全方位无缝整合,成为库巴未来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核心助力引擎。

    据透露,为准备此次七周年店庆,库巴网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对网站信息架构、支付系统、物流仓储等进行全面测试,并增加了数百人的专业呼叫坐席,以确保店庆当日订单的爆发式增长。

    2015年前平台规模超百亿

    对于当前各大综合电商相继发力开放平台业务,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指出,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开放平台已经成为电商未来发力的重点组成部分,而“自营+平台”这一经营模式也将成为电商的标配。“库巴网转型开放平台业务后,能够实现与国美在线自营业务在商品品类上互补、流量上共享。”

    丁东华指出,在商品品类方面,库巴网实行全品类覆盖的经营方式,并通过多重优惠措施,成功引进国内外多家知名品牌的入驻,商品SKU数量与入驻商家始终保持快速增长,这也将进一步加速国美电商“去电器化”的进程。

    谈及库巴未来发展战略,丁东华表示将按照“百亿平台、万家明星店铺”的方针,在未来1到2年,将库巴打造成为年销量过百亿的开放平台,同时,投入更多资源重点培植入驻商家,打造万家销售额过百万的明星店铺,最终成为国美电商盈利的助推器。

    国美电商双店庆掀促销高峰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店庆大促销活动声势日益浩大,店庆日逐渐成为商家和消费者共同狂欢日。国美在线新闻发言人彭亮透露,库巴网在七周年店庆结束之后,国美在线随后将举行两周年庆活动,时间横跨4月和5月,在促销规模与降价力度方面,也将全面升级。

    分析人士指出,与2012年B2C电商轰轰烈烈的价格大战相比,2013年开放平台竞争将成为行业的“主旋律”。尽管天猫、京东等在开放平台先行一步,但电商开放平台的本质是“商业地产”模式,需要统一的驱动枢纽,优质的服务能力,以及对零售行业的把控能力。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