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摩根大通:去年中国银行业表现出色

2013年03月26日 22: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左为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26日表示,去年中国国内银行业绩表现较好,但实体经济各行业盈利状况不佳,上市公司总体业绩水平可能和2011年持平。

  李晶是在26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近期正值各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出炉之际,李晶表示,据她了解到的情况,各大银行2012年表现较好,业绩增长幅度在15%左右,中型银行如民生、中信等表现出色,但银行之外的实体经济行业业绩是下降的。

  她预测,去年银行业和实体经济各行业总体的盈利情况不会大幅增长,可能会持平,而且今年一季度的数据将会保持这一趋势。

  李晶指出,美国股市近两个月较为活跃,与之相比,近来新兴市场表现普遍被看淡。产能过剩、结构不合理、行业极度竞争等问题仍然影响多数企业的盈利水平。但她也表示,中国股票是唯一一个已经回到金融危机期间市盈率的股票市场,中长期来看,随着市值的修复和中国经济结构的改革,可能会有新一批优秀公司涌现,不过仍需要一段时间。

  在谈到市场流动性时,李晶表示,通货膨胀在未来数月仍是需要被关注的一个风险。近期流动性不会像一、二月份那样旺盛,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或由中性趋紧。(记者左为)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