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宝添益单日成交量再创新高

2013年03月22日 08:45   来源:今日早报   

  作为场内保证金管理创新工具,首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上市以来交投活跃,日均成交量一直位居沪深交易所场内基金前列,作为固定收益类基金,与沪深300ETF、上证180ETF等主流股票指数ETF“分庭抗礼”。3月21日,华宝添益单日成交4.83亿元,成交额列场内基金前三,仅次于沪深300ETF和上证50ETF。

  在成交价格上,华宝添益上市至今二级市场价格始终高于净值100元/份,尚未出现过折价交易。据华宝兴业人士介绍,该“溢价”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华宝添益实现了股票与货币基金的瞬时转换,在场内投资者的保证金管理意识越来越强的背景之下,成为安全、高效的股市资金避险新选择,市场需求日渐旺盛。第二,华宝添益二级市场价格受到隔夜回购利率的影响。一旦隔夜回购利率走低,大量回购客户将转向华宝添益,近日隔夜回购利率从3月1日的4.10%一路下跌至目前的2.7%左右,明显低于华宝添益目前的收益水平。许多客户倾向于通过更便捷的华宝添益交易,获得比隔夜回购更高的预期收益,如此也进一步推高了华宝添益交易价格。第三,华宝添益的交易机制决定了其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应总是高于净值。根据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公告,目前已有40家券商将华宝添益的交易佣金设置为零。

  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