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山东高速不务正业遭董事反对

2013年03月22日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继涉矿之后,山东高速在多元化发展方面再迈出一步,此次公司将目标对准了旅游度假区开发和对房地产项目“对赌放贷”。董事会上,以投资存风险为由投资房地产项目遇到两张反对票,不过该项目最终还是9票赞同获得通过。

  山东高速公告称,董事会决定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53亿元从济南紫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其全资子公司三星旅业51%的股权,参与投资福建漳浦火山岛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鉴于投资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会议决定公司向投资公司分期提供不超过6亿元股东借款,其中1.53亿元用于支付股权转让款,剩余4.47亿元用于项目启动开发。

  与此同时,山东高速决定对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权益进行投资,由公司或权属子公司与利嘉集团签署有关协议,以6.85亿元收购利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云南正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44.9%的股权和账面价值41730万元的债权。双方约定,股权交割后1年内,利嘉集团可以按双方约定价格回购上述转让标的;此外,如正林公司未实现协议约定的经营目标,利嘉集团须按约定价格回购转让标的,否则须将其持有的正林公司另外的20%股权补偿给山东高速,山东高速受让取得的正林公司股权比例增至64.9%。正林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其资产总额25.86亿元,负债23.10亿元,净资产2.8亿元。

  同此前山东高速“涉矿”时,两名董事投票反对一样,此次在董事会审议投资正林公司的议案时,公司副董事长郑海军先生和董事杜渐先生表示:从投资收益角度考虑,该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该项目整体上存在潜在的投资风险,因此投了反对票。不过该议案最终还是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