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山东银监局长:中小法人金融机构不能“一长独大”

2013年01月2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洪林

  中新网济南1月25日电 (记者 胡洪林) 正在参加山东两会的山东省银监局长廖平之25日警告称,中小法人金融机构不能“一长独大”。

  这位银监局官员当日说,山东“120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教训深刻,主要是机构在董事长、行长、监事长方面存在着作为法人的董事长一人说了算的问题。

  他表示,这些金融机构不能“一长”(董事长)独大,要健全机构的管理体系,董事长应该开明,行长应该精明,监事长应该严明,各行其责,各履其职,而管理他们“帽子”的政府职能部门更要行使好自己的职能。

  廖平之同时批评一些商业金融机构资产不真实问题,称这种不真实必须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否则直接影响到监管部门对金融的监管。

  廖平之表示,从财务报表上看,山东一些金融机构似乎都有良好表现,但经过多次清理,最后的资产还是不良、不真实,而且不良贷款往往表现为前清后露,虽然经过排查,还是不到位。

  廖平之称,由于监管队伍人力不足,监管当局要解决这些机构资产质量的真实性有难度,他建议各级审计部门要把对城市商业银行资产真实性的的审计当做一个重要事情来办,搞清这些银行的真实资产家底,以提高监管部门的监管针对性。

  廖平之还提出各级政府要高度重社农村信用社的高风险问题。他认为,目前山东的农村信用社存款接近万亿,占到了山东金融机构存款的差不多四分之一,存在高风险。他希望采取多种方式来化解存在高风险的农村信用社,鼓励民营资本注入进行重组,并需加快步伐,以让山东农村信用社尽快摆脱被动局面,成为真正的金融主力军。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