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星石投资杨玲:摩根大通看空A股过于片面

2013年03月20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周一发布环球新兴市场策略报告称,将中国市场在新兴市场和亚太(日本除外)股票组合的评级下调至“轻仓持有”,并建议做空四大行,其主要依据是未来通胀将卷土重来,促使央行收紧流动性,中国经济风险高于去年,增长动力减退。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对此表示,摩根大通的论证可以理解,但我们认为这只是摩根大通一家之言,并不能反映市场主流观点的全貌,理由有三:

  首先,我国目前通胀压力并没有显著上升,2月份CPI同比高涨是受季节因素和春节错位的低基数效应影响,春季过后食品价格回落,CPI也将回到较低的区间,因此没必要过于担心通胀。虽然央行行长表态关注通胀,但我们分析这只是监管部门进行预期管理的措施之一。目前通胀尚处温和水平,还远未到导致货币政策转向的程度。

  其次,我国今年的货币政策基调是稳健,经济结构转型和城镇化战略的实施均需要保持适度的流动性,这决定了我国流动性不会大幅收紧。虽然市场担心房价的上涨将有可能导致央行收紧流动性,但央行行长周小川已经表态房地产调控将主要采取结构性信贷政策,而非采取总量政策,因此我们认为不必过分担心。

  最后,摩根大通关于中国宏观经济的看法,我们也不认同,中国宏观经济复苏的步伐虽然有所放缓,但复苏态势仍在延续,今年新政府上台,市场化改革态度十分坚决,未来中国宏观经济将受益于改革的政策红利,实现持续复苏。

  (赵 文)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