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塞浦路斯存款征税引发全球股市大跌 仍有反复

2013年03月20日 08:49   来源:山东新闻网   

    这两天,塞浦路斯突然从默默无闻的欧洲小国,一下子变成了牵动全球资本市场神经的焦点。本周一,正是因为该国拟征收存款税一事,引发全球股市的大跌。不过,昨天又有报道称,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称,该国议会不太可能通过存款征税议案。看来,塞浦路斯存款征税一事应该还有反复,不会说征就征。

    再来看A股,昨天早盘一度拉得有点急,但很快又被按了下去。不过,下午来了个慢慢涨,最后大盘终于反弹了。昨天下午民生银行的发力功不可没,昨日最终上涨2.59%,对稳定市场信心起到较大作用。另外,地产、建材等板块集体走高,也显示出多方在现阶段有意展开反攻。

    不过,对于后市而言,我感觉仍会有反复,可能不会顺顺利利就展开有力的反弹。首先,从昨天的反弹来看,力度还是弱了些。虽然创出新低后,股指出现了反弹,但最高到5日均线就止步,这让人感觉有些遗憾。其次,反弹却没有放量,也属于美中不足。第三,H股昨日继续下跌,也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大盘在这个位置有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操作还是以断线为主。温和的经济复苏预期,使得指数基金的热度不断提升。但数据显示,2012年19只指数增强基金的超额收益前后相差超过14个百分点。其中,表现最好的全年实现超额收益7.5%,而表现最差的某基金其超额收益则为-7.33%。这意味着,即使同一标的指数,如果选错了产品,其结果也会相差很大。在纳入统计范围的19只产品中,2012年仅有8只产品实现正的超额收益,富国系指数增强基金独占3只;其中,超额收益超过5%的分别为富国中证500、富国沪深300和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能力分化显著,强者恒强格局愈演愈烈。此外,近日低风险基金又重新获得了市场关注。今日结束募集的诺安纯债定期开放基金近期受到投资者追捧,此次发行结束后将进入为期三年的封闭运作期。该基金受到投资者关注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与国债及定期存款类似的低风险特征,但收益却更具优势。目前,3年期和5年期国债利率分别为5%和5.41%,而目前市场上已有的3年期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8.07%。而且,由于其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其稳定性与国债基本相当,同时,还使得个人投资者间接参与了只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市场。相对于普通债券基金,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由于不需要应对非开放期内的申购赎回,拥有着投资策略更具一贯性的特点。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