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磅会议本月密集召开 页岩气相关概念股有望走红

2013年03月19日 09:26   来源:南宁晚报   

    随着全球能源吃紧,新能源日渐成为各界蜂拥争夺的高地。过去一年,页岩气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能源革命,近万亿级市场吸引各路资本竞相布局,同时引爆了二级市场上相关个股行情。就在页岩气概念逐渐走下神坛之际,本月密集召开的重磅会议,有望帮助相关概念股四度崛起。

    昨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2013国际页岩气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致力于中美公司间页岩气开发技术和经验的分享。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出让中标的16家企业出席大会。在此次重磅会议召开前夕,经历了“三起三落”的页岩气概念个股早已蠢蠢欲动,多家页岩气产业优质企业更是嗅到了商机。除16家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中标企业出席国际页岩气大会外,国内超硬材料及制品行业龙头企业黄河旋风也以材料供应商的身份参与本次大会;还有仁智油服、神开股份等。随着页岩气升温,更多企业正加入“涉气”大军。主营生产电子设备(石油测井仪器)的吉艾科技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生产的仪器可适用于页岩气、煤层气的开发。中鼎股份则表示,公司去年收购的美国ACUSHNET公司主导产品中含天然气(含页岩气)相关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相关研究表明,我国目前只是初步掌握水平井钻井、分段压裂等技术,勘探开发关键技术和重大装备缺乏的难题尚未攻克,未能形成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距离规模化开发尚有距离。然而在好政策、有利前景的吸引下,个股屡遭爆炒,风险比较高。后续随着页岩气开发的步骤加快,参与页岩气勘探开发、设备生产,数据采集分析等企业将获得巨大收益。不过,由于投资较大且回收周期相对较长,短期跟风炒作仍存风险,建议投资者挑选业绩稳定、流通市值较低的品种。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