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江泽林: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的陕西梦

2013年03月14日 1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江泽林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寻陕西经济文化协同发展之路”访谈节目。江泽林阐述了“三强一富一美”的陕西梦。“三强”即把经济、文化、科技搞强,“富一美”即百姓富、生态美。 >>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江泽林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寻陕西经济文化协同发展之路”(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江泽林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寻陕西经济文化协同发展之路”访谈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相关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虽然没去过,但是听别人讲过整个生态也确实不错。我们最近的热词就是中国梦,事先没有跟各位说,从陕西来讲有长安的情节,古代的长安一种向往构想,实际上也是一种梦,你们各位能不能就你的中国梦,你所在地方的那个梦做个简单的介绍?

    姜锋: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梦想,其实中国梦对我们全中国人来讲都是一个期盼,我从咸阳的角度来看,咸阳梦就是要建设一个大西安,因为现在西安,咸阳,西咸新区三个方面有共同建设大西安的任务,这是赋予我们的任务,也是我们现在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咸阳主动的融入到大西安,来建设大西安,我们变成国际化大都市的组成部分,让咸阳变得更加美好,人民生活变得更好,人民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美,真正的达到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标准,我们是非常地光荣,这就是我们的梦想。

    主持人:姜书记的境界很高,他就是要服务西安,融入西安。

    梁宏贤:我从延安来说,延安梦是两句话,将来把延安建设成什么样的城市?一句话是,全国人民心目中向往的革命圣地。这里它的特征文化内涵都有了,包括服务功能。第二句话,全国革命老区中,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的老区。

    主持人:真正在城乡差别上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的老区延安。方主任,您是刚到发改委工作时间不长。

    方玮峰:刚才丁总说的中国梦是大家共有的,国家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要说我们陕西梦当然有自己的个性特色,我体会的陕西梦,首先一个是能够使全省人民跟进全国,同步共建小康。第二,陕西梦应该充满人文的关怀,对人的尊重,文化的尊重,真正代表过去的中国,真的能够代表现在的中国,也能够代表未来的中国,因为陕西给大家的印象,看文化到陕西,看历史到陕西,所以过去的中国陕西在一定程度上是代表,现在的发展状态也应该可以代表,我想陕西的梦应该进一步充满人文的色彩,对人的尊重,人的关爱,文化昌盛的梦想。

 

    江泽林:中国梦是我们伟大的理想,每个人每个地区都有他的梦想,而且我觉得这个梦想要逐步来实现,那么对陕西来讲,当前一个阶段,就是我们省党代会“三强一富一美”,把经济搞得强,文化强,还有科技强,陕西是科技大省,三强,一富一美,百姓富,生态美。在当前这个阶段,作为实现伟大梦想非常重要的一步,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奋斗目标,就是我们的陕西梦。

    主持人:听了您的解读也是挺振奋的,我也要增加一个陕西梦的一部分了。中国梦给大家一个美好想象的空间,大家做一些展望,给公众传递了很多信息,特别是江省长把陕西的经济和文化互相的促进,互相的支持,互动的发展讲得也是符合陕西实际的。另外对我们也很有启发,我们希望陕西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经济也强,科技也强,文化也强,三强,还有一富,一美,百姓富,生态美,基本上也是五位一体的具体体现了,我们希望陕西的明天会更好,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